下面简单介绍下PHP项目分布式部署中,SESSION的同步方案中的一种,使用Memcache来存储SESSION。至于Memcached的安装请看《CentOS-6.4安装Memcached》

1、直接修改php.ini配置文件

session.save_handler = memcache
session.save_path = "tcp://127.0.0.100:11211"

2、利用目录下的 .htaccess 文件

php_value session.save_handler "memcache"
php_value session.save_path "tcp://127.0.0.1:11211"

说明:这个只是针对Apache的,目前使用Nginx的比较多,也不推荐此方式。

3、项目中修改配置

ini_set("session.save_handler", "memcache");
ini_set("session.save_path", "tcp://127.0.0.100:11211");

上面只是一些简单的说明,其实说点题外话,一般来说,做分布式,那肯定是有服务器权限的,所以推荐第一种。

标签:PHP Memcach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