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收到一封来自 Github 的邮件,标题为 [GitHub] DMCA Takedown Notice 。在使用 Github 的这么长时间里,这还是第一次发生。

所谓的 [GitHub] DMCA Takedown Notice ,简单说就是一个侵权通知,而且如果你不在要求的 24 小时内做出处理,对应的代码库将会被封掉。

收到通知的代码库,是用来存放本博客内容的。邮件中也详细给出了侵权的文件链接,是一篇标题为 GoLand & PhpStorm v2019.2 for Mac 破解及汉化 的文章,这是前段时间发布的相关开发软件的破解教程和补丁文件。毫无疑问,这的确是侵权的。按照 Github 的要求,要 彻底删除 这篇文章对应的文件,包括 commit 的历史版本记录,也要删除。我这边处理很简单,整个代码库直接干掉,然后重新创建,再把本地的整个代码库文件提交了一次。同时,我又主动做了自检,把另外一篇类似的文章(Zend Studio v13.6.1 for Mac 破解及汉化)也进行了删除。在这之后,我还需要回复邮件,来说明自己已完成处理,Github 会重新进行审核。

总之,尊重版权,不是一件坏事。

标签:Github